.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两坚持三保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
www.0913.org   2020-5-14 10:54:46  井朝阳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两个坚持”,落实“三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市人社局副局长董建明介绍,我市坚持把稳定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积极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创新实施返乡入乡创业就业“十百千万”工程,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提供各类实用免费线上技能培训服务。今年以来,组织线上招聘活动139场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5万余条,线上访问量达60.23万人次;开展线上技能提升培训117期,培训农民工12198人。推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9%以下,低于全省控制指标。同时,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帮扶就业扶贫基地和新社区工厂复工复产103家,吸纳劳动力475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46人;帮扶86个易地扶贫搬迁点1.04万贫困劳动力就业;落实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8012人。累计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18.9万人,全市贫困劳动力已实现“不留一户、不留一人”全部清零。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动员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开展“点对点”组织农民工外出就业和返岗出行697车(次),专车输送务工人员13518人。协调帮助33家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扶解决复工就业2054人,涉及工种36类。保障规上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409家,帮助解决复工就业5.59万人。
  保障社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已为7733户(次)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减免政策,共计减免社会保险费1.7亿元。为183户企业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拨付资金1391.4万元,稳定岗位4.05万人;另有304户企业已完成资料审核,申请金额1551.76万元,受益职工3535人。
  同时,积极实施国家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青年就业起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等一系列就业帮扶措施,保障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稳定。市辖高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共计11962人,截至目前,通过帮扶已签约4233人,达成就业意向1839人。向市辖三所高校发放校园招聘补贴61万元;向1203名应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20.3万元。
  董建明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市稳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作用,统筹调度和推进全市稳就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好社保减免、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的落地见效,全方位开展有组织“点对点”输送返岗复工工作,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鼓励支持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力争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各行业扶持培育十个创业标杆、打造百个创业载体、培育千名创业之星、带动万人就业创业致富。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我市启动“红心引领”品牌推进行动
·我市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全市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
·渭南市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确定
·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视觉焦点
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
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
“渭南健康码”正式运
“渭南健康码”正式运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文章排行
1. “两坚持三保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2. 我市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3. 全市组织转移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
4. 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5.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6. 我市名优产品网络直播销售月活动启动
7.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8. 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9.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10. 全市煤矿安全警示教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