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东秦之子  
张喜民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
www.0913.org   2023-5-15 10:08:59  刘 言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揭晓仪式日前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仪式上揭晓了10位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名单。其中,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我市皮影戏(华阴老腔)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喜民光荣上榜。
  据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过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议,综合网友投票,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涵盖非遗传承人,策展人、企业家、艺术家,管理者,研究者、媒体人、传播者、教育者四大类别,并最终产生10位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绩的标志性人物。
  张喜民是华阴老腔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962年师从先辈张尚坤学艺,同年开始随张尚坤说戏巡回演出,1980年成立了自己的老腔班社(喜民班)。几十年来,张喜民带领班社其他艺人足迹遍布秦、晋、豫一带。先后授徒20余人,其中徒弟张香玲、张猛在全国的演出颇有影响。作为华阴老腔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张喜民在老腔艺术保护、发展、创新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张喜民入选“中国非遗
张喜民入选“中国非遗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
周纯:渭南市公安局法
周纯:渭南市公安局法
第七届渭南市孝老爱亲
第七届渭南市孝老爱亲
 文章排行
1. 张喜民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2. 贾博涛、李玉婷荣登“陕西好人榜”
3.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
4. 我市三人获“陕西好青年”称号
5. 我市3名个人被评为陕西省文明交通创建先进典
6. 周纯:渭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7. 唐建华荣登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8. 我市两人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
9. 我市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10. 蒲城王春颜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