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东秦之子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
.
www.0913.org   2023-2-7 14:55:20  王 萍  

  王友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3月出生,党的二十大代表。2019年7月26日、2020年10月20日、2022年10月23日,他先后三次在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会见,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等称号。他把爱国拥军作为一项事业,多年来用心用情为驻渭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他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国爱国拥军的先进模范,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为深入学习宣传王友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走在前、真抓实干创一流,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凝聚起推动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王友民同志坚守初心、爱国拥军的政治品格
  王友民同志坚持把爱国拥军作为人生追求、融入企业发展,只要部队和官兵需要,他就满腔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支持保障,以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发挥企业优势广泛宣传爱国拥军先进文化,1998年与驻地部队签订军民共建朝阳大街协议,出资300余万元修建候车亭、站牌、护栏、立杆式灯箱、果皮箱等公用设施,打造“军民共建大街”。他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理念,在企业建设爱国拥军主题展览馆,设立开国将帅名录、全军英模、渭南英烈等拥军板块,免费向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党员、干部和学生开放,打造爱国拥军宣传教育阵地,进一步激发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和责任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友民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二、学习王友民同志心怀“国之大者”、兴业不忘拥军的思想境界
  王友民同志不断探索创新新时代社会化拥军工作实践,始终把驻渭部队的实际需要、官兵的困难需求看在眼里、放在心上,积极支援驻地部队加强后勤保障和文化建设。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针对驻渭部队后勤保障水平较低的现状,先后为战士送去杀虫剂、腌菜缸,为部队捐赠电脑、打印机和投影仪、建设多功能文化室、整修宿舍,尽心尽力帮助改善官兵训练和生活条件。组建了“双拥”军乐队,联合驻渭部队举办“爱心献功臣”“金秋双拥”“重温双拥路”“军民融合一家亲”“双拥永远在路上”等文艺晚会,丰富官兵精神文化生活。为适应新时代拥军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将物流园区、办公用房、仓储场地、运输设备乃至产品物资充分整合,探索精细化联合保障模式。2016年底,西部战区驻陕某部队紧急拉动,夜宿容厦集团物流园区,他带领全体员工全力保障部队需求,得到了部队的认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友民同志为榜样,主动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低调务实、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
  三、学习王友民同志锲而不舍、持续拥军优属的奉献精神
  王友民同志坚持40年如一日,以始终不变的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守,持之以恒做好拥军优属事业。他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拥军优属,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军人家属就业、子女上学、复退军人就业创业难题,被官兵亲切誉为“拥军经理”。他的企业帮助安置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300多人,达到员工人数的80%。为13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求职就业技能。每逢“七一”“八一”等节日看望老红军老战士、走访慰问边关哨所、结对帮扶烈士亲属,协调解决各种家庭困难,大事小情,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友民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矢志不渝,无惧风浪、勇往直前,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四、学习王友民同志饮水思源、感恩奋进的优秀品质
  1983年,青年王友民被困在东北长白山那尔轰林场的冰天雪地中,在几近绝望之时,曾服役于某集团军、驻守珍宝岛的一名退伍老兵帮助他脱离险境,待他如亲人,这件事情使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军人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的人。多年来,他始终深怀感恩之情,将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融入人生历程和创业兴业过程中。王友民同志深怀感恩之心,从崇尚英雄,到报答恩人,再到感恩党和国家,他的思想境界从“小我”到“大我”不断升华提高。他经常组织红色革命故事宣讲活动,教育引导更多的人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党的恩情、激发奋进力量。他积极感恩回馈社会,在助学、助残、扶贫、抗疫等方面捐资捐物、倾力相助,帮助临渭区崇凝镇革命老区贫困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资助贫困学生87人。2020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带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勇敢逆行,制定有效防范措施,全力保障食品医药、快递速运等供应,购买360余万元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友民同志为榜样,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初心如磐、踔厉奋发,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群众造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王友民同志学习,学习他的政治品格、思想境界、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樊维斌会见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一行
·樊维斌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汇报
·樊维斌在潼关县华阴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樊维斌在大荔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樊维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视觉焦点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
周纯:渭南市公安局法
周纯:渭南市公安局法
第七届渭南市孝老爱亲
第七届渭南市孝老爱亲
第七届渭南市诚实守信
第七届渭南市诚实守信
 文章排行
1.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
2. 我市三人获“陕西好青年”称号
3. 我市3名个人被评为陕西省文明交通创建先进典
4. 周纯:渭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5. 唐建华荣登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6. 我市两人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
7. 我市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8. 蒲城王春颜荣登“中国好人榜”
9. 第四届“渭南好青年”表彰大会举行
10. 我市6名退役军人获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