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朝阳文学  
生日快乐(散文)
.
www.0913.org   2021-7-28 12:04:32  依 依  

今天有人过生日,有朋友让我去群里一起热闹,给那个他的熟人庆贺生日。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部电视连续剧:《大鳄鱼与牙签鸟》

是的!李南恩过生日那天,原以为除了闺蜜,没有人会知道她的生日,可是她们学长高木打电话让她晚上提前回家,说是有人过生日要一起庆贺。

李南恩很高兴,以为她们学长也知道自己的生日,身在异国他乡,能得到他人的默默关注与关怀,心里自然很愉悦。何况她特别崇拜她们学长,甚至对他产生了爱慕。

晚上,李南恩早早回家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菜,心情超级好。结果,真应了那句话:物极必反。她等来的是,(人生简直不要太悲催)她们学长带着空中花园家族成员,举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大声地唱着生日祝福歌曲,把祝福和温馨送给了她们的助教学姐。

空气似乎在瞬间凝结。忙乎了半天,原来她是在给别人做嫁衣。李南恩那一肚子的委屈与不快,那无法掩饰,又不能立刻爆发的情绪,看着真让人心疼。她只能饮下委曲,转换态度,和大家一起给学姐唱祝福歌,可骨子里的悲哀和难过,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痛楚。

原以为这只能是电视剧里的桥段,可是万万没想到会在今天的现实中上演。

我能大张旗鼓的告诉朋友,今天我也过生日吗?我能开心地邀请我所有的朋友和我一起来热闹热闹吗?

不可以,我知道。

首先因为母亲的病,我无论如何也快乐不起来;其二,这一两年我被厄运缠绕,根本走不出人生的低谷,所以任何事情对我都不叫事,我根本无动于衷,属于可问不可问的那种,任何事都根本不往肚里去,没那个心情,整个人麻木的很。

晚上偶尔有空,去群里瞅了几眼,果真看到大家气氛活跃,都在给朋友的朋友庆生,并且红包满天飞,真的是一场热闹非凡而又温暖的生日派对。

可这些,于我又有什么关系?!我想起了李南恩的孤独,想起了她的勇敢和豁达态度。而我没有她幸运,她是一个出国留学的莘莘学子!我是生活的弃儿。

人生的高度无法衡量,有的人起点低,有的人起点高。当命运把一副副牌摆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你是没有权利选择要或者不要,你要做的就是,拿起你手里的牌,绝不能把一副好牌打烂,反过来说,也绝不能把一副烂牌破罐子破摔,那样的话,一切机遇都会与你擦肩而过。

人生是单程票。没有从新来过,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只有一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成功,便成魔,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定会走向人生的巅峰。

最后借用总裁的一段话: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如行云流水般潇洒自如亦云淡风轻。但我始终相信,走过漫漫长夜,走过平湖烟雨,经历磨难与挫折,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活的更加丰富、坚定、自信、生动而干净。

祝我的生日快乐!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生日快乐(散文)
生日快乐(散文)
春雨(抒情散文)——
春雨(抒情散文)——
我从冬天的路上赶往春
我从冬天的路上赶往春
雪情(散文)——周 
雪情(散文)——周 
 文章排行
1. 生日快乐(散文)
2. 春雨(抒情散文)——顺子
3. 我从冬天的路上赶往春天(散文诗)——康 明
4. 雪情(散文)——周 群
5. “虎妈猫爸”的父母爱情(散文)——方碧荣
6. 粉黛乱子草(诗歌)——田宇春
7. 沐浴在秋天的阳光里(诗歌)——李君
8. 桥家沟帮扶记(小说)——千宝全
9. 立夏了(散文)——周 子
10. 桃花(散文)——香袭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