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开幕
.
www.0913.org   2020-5-21 8:55:1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回答中外记者提问。郭卫民宣布,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

  据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压减。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会期安排,大会对媒体采访方式作出适当调整,欢迎中外记者运用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采访,各委员驻地均设立网络视频采访室。

  发布会全程通过网络视频问答

  按照大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分会场设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多功能厅。

  在梅地亚中心的分会场,中外记者早早就到达二层多功能厅,做好了拍摄和采访准备。除了一排排“长枪短炮”,今年更多记者端起手机自拍,以Vlog的形式实时记录和报道发布会现场情况。

  虽然是网络视频采访,但记者们提问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不少记者表示,无论答问还是交流都完全同步,大屏幕中的画面很有现场感,几乎感受不到这是两个不同的会场。

  郭卫民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郭卫民表示,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会期安排,大会对媒体采访方式作出适当调整,邀请少部分在京中外记者到人民大会堂现场采访,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安排3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小组会议不安排集中采访。全国政协官网将及时发布会议安排、主要文件和资料。政协大会新闻组和驻地新闻联络员将积极为中外记者采访提供服务。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
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
中国疾控中心科学家曾
中国疾控中心科学家曾
习近平在陕西考察
习近平在陕西考察
 文章排行
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开幕
2. 伊朗计划建立驻巴勒斯坦“虚拟使领馆”
3. 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
4.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5. 阿巴斯:巴勒斯坦将重新考虑与以美达成的所有
6. 习近平在山西考察
7. 印度将推出经济刺激计划 延长全国封锁措施
8. 中国疾控中心科学家曾光:公共卫生首先要姓公
9. 世卫组织因疫情暂停在也门部分地区活动
10. 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