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
www.0913.org   2019-11-5 8:47:08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记者季明、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金秋时节,十里外滩,浦江两岸,广厦林立,流光溢彩,一派繁荣景象。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和平饭店与不到30年间拔地而起的陆家嘴金融中心交相辉映,共同见证申城的发展变迁和中国的开放历程。

  晚6时许,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夫妇、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夫妇、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等外方贵宾陆续抵达。习近平和彭丽媛同他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晚7时许,宴会开始。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国领导人和嘉宾的到来。

  习近平指出,近代以来,上海就有“江海之通津,东南之都会”的美誉,引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近几十年来更成长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华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从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习近平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短时间内,从无到有,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国和企业广泛参与,成为全球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成为新时代国际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动扩大进口,是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动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共同扬起合作之帆,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推动世界经济之船扬帆远航,驶向生机盎然的春天。

  宴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共同举杯,预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祝愿各国发展繁荣、人民幸福安康。

  丁薛祥、李强、杨洁篪、胡春华、黄坤明、王毅、赵克志、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回信问候勉励澳门退休老人 向全国的老人们致以
·习近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
·习近平: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走好
·习近平: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
 视觉焦点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发生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发生
朝鲜试射最新潜射导弹
朝鲜试射最新潜射导弹
新中国70年人权成就展
新中国70年人权成就展
 文章排行
1.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
2.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
3. 伊朗最高领袖强调应禁止与美国谈判
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5. 英国货车惨案凸显欧洲非法移民问题
6.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7.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
8. 美军从伊拉克调往叙利亚东部 以确保油田安全
9. 叙媒称土耳其占领叙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
10. 习近平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