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富平商事制度改革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
www.0913.org   2018-5-9 18:25:27  王腊梅  

 

  日前,富平县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也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县。
  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2018年,富平以县为单位,将获得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社会共治、风险分类监管、大数据监管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的激励措施。
  近年来,富平县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注册登记更加便捷高效。落实企业“多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实行“微信办照”,推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在全省率先试行“证照联办”,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发证(照)”,行政许可审批时限从原来的2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了涵盖工商、质监、食药等业务的27类50项随机抽查事项,在全省迈出了联合抽查第一步。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富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纵向可通过互联网和软件终端与20个业务股室、9个基层所、46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进行上下联动;横向可通过12315百事通系统平台软件终端和“三方通话”功能与18个县级行政职能部门互联互通,实现了部门资源共享,维权协同共治。推进“多线合一”,在对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监12331消费投诉举报热线“三线合一”的基础上,将具有消费者权益保护、经济领域违法行为查处的18个行政职能部门原有的特服号码全部接入富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平台网络,统一热线号码,实行“统一接听、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统一考核”,大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升级提效,着力把消费投诉热线打造成经济领域的“110”。
  去年以来,富平共受理新办企业1217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446户,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81户。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富平县市容局全员行动除冰雪
·2017中国柿产业论坛暨富平柿子节开幕
·富平举行“喜迎十九大·军歌嘹亮”红歌大赛
·富平柿饼喜获银奖
·富平构筑森林安全“防火墙”
·富平:深秋时节柿香浓
·富平新庄村民的幸福生活
·省第六届暨市第三届小戏小品展演在富平开幕
 视觉焦点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文章排行
1. 富平商事制度改革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2. 我市今年开展十大招商活动
3.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TCT亚洲展
4. 白水5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5.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授牌大会召开
6. 中信重工落户渭南高新区
7. 绿地集团拟投百亿元进军韩城
8.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32亿元
9. 韩城举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培训会
10.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