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投资者抢购热情不减
www.0913.org  2012-2-7 1:46:36  陈静  

  11%的月度涨幅,让黄金再度成为投资市场最耀眼的明星。龙年伊始,沉寂数月的黄金价格又开始猛烈上攻,但在春节长假短短一周内,在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和欧洲五国信用评级被降低等消息的刺激下,国际金价一路上扬,突破每盎司1730美元,猛涨4%以上。受国际金价走高影响,市内首饰金价格也开始上涨,但这并未影响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

  3天涨幅创7周新高

  春节前,国际金价以每盎司1650美元左右的位置收官,龙年伊始,在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和欧洲五国信用评级被降低等消息的刺激下,春节期间国际金价一路上扬,突破每盎司1730美元,猛涨4%以上。

  金丰投资有限公司分析师毛迎春认为,由于最新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延续此前跌势,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QE3预期。美联储在1月25日宣布,将把接近零的超低利率水平至少延续到2014年下半年,倘若经济复苏势头恶化,还可能推出新的宽松举措。这对黄金市场构成极大利好,导致黄金全线上涨,形成了中国春节休市期间国际黄金大涨的单边行情。

  金饰每克上涨10元

  尽管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市内各金店银楼的首饰金价格及各种摆件的价格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上涨,但在黄金传统消费旺季的春节,不仅是金价步步高升,市民购买和投资黄金的热情依然高涨。

  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卖场的金银珠宝,不管是哪一家商场,售卖黄金首饰的柜台前的人都是最多的,而在销售黄金饰品、金条的金店银楼,也是人头攒动。昨日下午,在亚欧百货、国芳百货、王府井百货的周大福、周大生等专柜前,挑选黄金饰品的消费者和选购其他贵金属饰品的消费者相比要多得多。大福珠宝朱建波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国际金价上涨,受此影响店内的首饰金的价格春节前后每克相差10元,现在是每克419元,节前的价格则是408元。尽管价格上涨,但春节期间店内的销售是稳中有升。此外,除了商场的实物黄金卖得好,各大银行的黄金理财产品也在热销中。

  消费者抢购热情不减

  据了解,1月2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加仓近10吨,至1271.0888吨;而国内仅春节一周时间,北京菜百、国华两大商场就被市民搬走了近1.5吨的黄金。显示在后信用危机时代,人们对黄金需求热情依旧不减,实物需求对金银支撑成为直接推手。

  天一金行高级研究员肖磊表示,此次黄金上涨除了投资者对货币资产失去信心之外,更重要是实体买盘较为强劲。在中国春节期间,各大商场黄金饰品及投资型金条销售数据增长幅度均超过了20%。

  未来几周,金价将迎来一次比较犀利的多头冲刺,不过1800美元/盎司附近会有一定压力,毕竟新年第一个月上涨10%,令部分投资者开始考虑获利回吐。但随着黄金投资热情的不断升温,金价年度涨幅20%值得期待。

  综合

  黄金藏品投资“水挺深”

  提醒

  专家指出,虽然收藏黄金艺术品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也有较高的经济回报,但是消费者一定不可盲从,要选择合适的收藏品种。首先消费者要认清自己购买黄金的目的是转储、投资还是作为未来一个收藏和升值的保证,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去选择收藏品种。

  专家特别指出,收入一般或闲散资金不多的家庭,不适合进行黄金的投资收藏。“闲钱”在50万元左右的客户可以尝试,建议购买黄金艺术品的资金占用量在10%到15%左右。另外黄金收藏相当考验投资者的细心与耐心,年份越长、完整性越好,投资收益率越高。如果确实感兴趣,也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font color='#FF0000'>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font>
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
<font color='#00FF00'>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筹措</font>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筹措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
 文章排行
1.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投资者抢购热情不减
2. 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检查指导澄城工作
3.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筹措3亿元支持棉花收购
4. 前五月我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000多万
5. 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举办业务标兵选拔和健美操
6. 中国建设银行渭南分行
7. 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
8. 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分行
9.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渭南分公司
10.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