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车房家居  
渭南吹响建设宜居宜业之城冲锋号
.
www.0913.org   2017-6-7 18:14:32  周小奇  

 

  在渭南,漫步林荫小道,徜徉花海绿地,让人有种“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房在园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感觉。这座别具现代城市风貌的生态园林城市,如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大格局:拉大城市发展框架
  渭南中心城市按“东扩、北跨、西融、南优”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百万人口中心城市。为此,相继实施沋河东区改造、城区三桥入口景观改造、南湖公园建设等工程,加快渭东新城、滨河新区和华州大道建设,推动华州区和中心城区深度融合,并以新增“六纵七横”13条城市主次干道为目标,启动中心城市环城道路建设。
  华州撤县设区后,紧锣密鼓开始渭东新城建设,总规划范围30平方公里,分为“一城、五镇、一路、一水系”四个部分,总投资100亿元。
  大手笔:281亿投资加快中心城市建设
  2017年渭南围绕6大类204个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1亿元,不断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2月16日,备受市民期待的南湖公园开工,以湖为中心,周围建设樱花园、湿地观赏园等特色景观园区,打造一座集苗圃、园林、水系于一体的城市绿地,市民在渭南就能看“江南”。
  城区道路是城市动脉。渭南在去年打通21条断头路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打通18条断头路;对朝阳大街、前进路、仓程路、东风大街等四纵四横8条道路提升改造;在中心城区到老城一河之隔的尤河上再架三座桥,加快城区东西流动。
  围绕城市配套提升,渭南相继吸引宝能、碧桂园等大企业进驻,渭南城区中心广场南路区域综合改造、鸿基建国酒店、宏帆酒店已开工,城市品位和功能不断完善提升。
  新面貌:美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今年开春以来,渭南按大园林格局对四纵四横主题大道、十条精品小道、广场公园街头绿地、社区企事业单位四个方面提升改造,中心城区以“生态、宜居、诗意”为主题,按“一街一景”思路,分别打造“春”“夏”“秋”“冬”“三贤”文化、“诗意的栖息”主题街道,让中心城市实现“落叶向常绿、绿化向彩化、园林向园艺”转变,冬季增绿吸霾,春夏秋增花添彩。
  水润渭南是渭南创新城市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南湖、东湖、西海公园建设快马加鞭;沋河东区改造、城区三桥入口景观提升改造;“东湖、西海”的水润渭南已在眼前。项目建成后,渭南主城区将形成5000亩左右水面,将极大改善生态环境,让市民亲水、活水,亲近自然。
  新未来:完善配套让城市更宜业
  5月24日,随着一声巨响,原渭南热电厂高约110米的烟囱应声倒下,完成历史使命。一河之隔的渭南经开区,华能渭南热电联产工地上,一座大规模、高环保的现代化热电项目正抓紧建设,2018年投产,同期满足“电、气、冷、热、水”多种能源一站供应,减少企业成本,为吸引更多企业来渭南发展打下基础。而随着“引黄入渭”工程取得决胜性战果,黄河水已引入经开区北水厂,渭南将告别发展缺水的困扰。
  此外、市儿童医院门诊综合楼、市中心医院感染病综合楼和内科住院楼等项目正在建设,渭南还不断加快中心城区10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建设,相继建成人和小学、渭河小学等多所学校。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端午节临近 渭南城区五色线香包香囊开始热销
·市领导参加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
·国家级非遗剧种“阿宫腔”走进渭南师范学院
·渭南渭曲社皮影队参加57届威尼斯双年展
·渭南城市绿地打造将成为市民的诗意花园
·渭南市纪委通报29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陕西省保健协会助产专业委员会渭南工作站成立
 视觉焦点
我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我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临渭区保障性住房办理
临渭区保障性住房办理
西北地区首条汽车专业
西北地区首条汽车专业
地方商品房库存高企 
地方商品房库存高企 
 文章排行
1. 渭南吹响建设宜居宜业之城冲锋号
2. 我市已核实上报一季度危房改造计划
3. 我市争取到中央资金2.786亿元支持安居工程建
4. 我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5. 韩城移民搬迁工程激活脱贫“棋局”
6. 投资50亿元的纯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渭南高新区
7. 市城投集团融资45亿元支持我市棚改改造
8. 千亿房企碧桂园成功摘牌渭南地块
9. 我市争资融资40余亿元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
10. 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发展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