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医疗保健  
“三高”人群这4种肉吃一吃也无妨,不会有事
.
www.0913.org   2019-2-28 12:07:03  张 山  

  生活中,有人认为“三高”人群是不可以吃肉的,这种说法正确吗?医学研究发现,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肉,三高人群也要保证人体所需营养。膳食结构中如果没有肉类,人体便会缺乏蛋白质等营养,从而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导致全身乏力而引发更多严重的疾病。因此,三高人群可以吃肉,但一定要保持科学的原则。

  三高人群专属肉类有哪些?

  首先要明确的是,三高人群必须尽量减少肥肉的摄入量,因为肥肉中富含油脂,油脂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发生硬化。因此,三高人群在选择肉类食材的时应尽量选择白肉,比如鸡肉和鱼等。尽量不要选择红肉,如猪肉和羊肉等,这类肉富含丰富的脂肪和胆固醇,患者摄入量过多对高血压疾病的控制是极为不利的。

  三高人群可以吃哪些肉类?

  1、鱼肉
  由于大部分鱼肉中含有脂肪成分较少,且鱼肉易被患者消化,有助于患者营养吸收。且鱼肉还能起到补钙、提高记忆力和防止痴呆的功效。三高人群建议平时多选择鱼肉,市面上质量较好的首推三文鱼,由于此类鱼肉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它可有效提升患者的血管弹性和降低甘油三酯的含量,具有较好的降低胆固醇作用。
  2、鸡肉
  值得提醒患者的是,吃鸡肉时一定要去皮,因为鸡肉皮中含有较多的脂肪,肌肉中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有效调节三高人群的血脂含量。在运动中的人也应该多吃一些鸡肉,特别是鸡胸肉。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可以降血脂。

  3、鹅肉
  鹅肉在生活食材中较为少见,其实鹅肉是三高人群比较理想是食材。因为鹅肉中好友人体所需的大量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维生素,这些营养成分可有效调节三高人群身体,起到调节患者血脂的功效。
  4、瘦猪肉
  三高的人群平时建议吃一些精瘦猪肉,它富含较高的高密度脂蛋白,这种营养成分对患者而言极其重要,切忌少吃肥猪肉。
  总之,三高人群是可以吃肉的,肉类中有其他素材没有的营养成分,三高人群平时要定期定量进食肉类。但一定要把握科学合理的原则,谨记哪些该吃哪些是不可以进食的,严格做到适可而止。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三高”人群这4种肉
“三高”人群这4种肉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健康体检   快乐成
健康体检   快乐成
市中心医院举行主题演
市中心医院举行主题演
 文章排行
1. “三高”人群这4种肉吃一吃也无妨,不会有事
2.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3. 健康体检   快乐成长
4. 我市举行“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
5. 市中心医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6. 2017年全市卫生和计生工作综述
7. 我省首家县级“空中120”落户韩城
8. 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正式成立
9. 建好用好中医馆让群众享受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10. 我市2018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