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我市优质抗旱小麦品种“渭麦9号”通过省级审定
.
www.0913.org   2019-9-9 11:10:40  王军峰  

 

  日前,在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会议上,我市选育的旱地小麦品种“渭麦9号”顺利通过审定。这是我市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又一优质抗旱小麦新品种,可在渭北旱塬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
  “渭麦9号”是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粮食作物研究室高级农艺师张养利团队,通过品种间有性杂交,经过10年的后代选择和系谱法处理,在旱地条件下选育而成的,具有优质、抗旱、抗寒、高产稳产、穗层整齐、落黄好等优良性状。2016年8月,“渭麦9号”经农业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达到优质小麦各项品质指标要求;2016—2017和2017—2018两个年度中国农科院在河北衡水开展的小麦抗旱节水展示试验中,其表现出苗整齐、抗旱性好、节水率高、产量高等特点;在2017—2018年度国家黄淮旱薄地区域试验中,遭遇50年不遇的倒春寒时,其表现较好的抗寒性;在河北沧州盐碱地实验中,其表现出突出的抗旱性,成熟期落黄好;在甘肃天水中梁试验站,“渭麦9号”群体在参试品种中表现优异。
  据悉,旱地小麦育种是我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传统优势课题,选育的“渭麦”系列小麦品种中的“渭麦5号”曾作为黄淮冬麦区旱地区域试验对照品种,“渭麦4号”“渭麦5号”在秦、晋、冀、鲁等省大面积推广种植累计超过300万亩,有效促进了渭南及周边干旱地区小麦生产。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黄蒲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6.7亿元
·全市企业债券推进会暨绿色债券专题培训会召开
·全市技术转移工作座谈会召开
·渭南市制定出台《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实施办法》
·我市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
·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加快
·我市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1—7月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良好
 视觉焦点
临渭区故市镇板南村李
临渭区故市镇板南村李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
华州金堆:大棚里种出
华州金堆:大棚里种出
大荔“南蟹北养”促农
大荔“南蟹北养”促农
 文章排行
1. 我市优质抗旱小麦品种“渭麦9号”通过省级审
2. 渭南市签订9.71万吨果品销售协议
3. 我市举行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筹备会
4.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渭南
5. 临渭区故市镇板南村李子喜获丰收
6. 渭南市印发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
7.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8. 省商务厅调研组来渭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9.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33.56万亩
10. 渭南市15万台农机具备战“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