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
.
www.0913.org   2020-5-19 12:30:37  王 萍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
  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苏鑫介绍,在政策制定层面,我市从金融支持、企业用工、减轻税费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因时因势贯彻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租租金等利好措施,以更大的惠企政策力度应对疫情影响。在政策执行层面,统筹民营企业纾困资金,提供不少于600万元的一年期低利率资金支持,今年再增加3000万元资金投放量用以驰援民营企业纾困。市财政资金出资1000万元建立渭南市中小企业“助保贷”资金池,并与相关金融机构合作,把资金池放大10倍,帮助企业获得低利率贷款;在前期争取3.2亿贷款基础上,再为企业争取更多的低利率贷款;落实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对列入首批省级疫情防护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的11户企业,免收增值税。
  如何增强市场主体储备?苏鑫说,我市实施“十百千”计划,确定10家行业骨干企业、100户产值较大企业和100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1000户小微企业,促进其成为发展潜力大的行业龙头企业、稳定工业增长的中坚力量和“小升规”主要后备力量。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加快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建设,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围绕新基建,策划实施以印刷机械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前海人寿大数据中心、重点工业园区5G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组织认定一批基础设施完备、综合服务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支撑。建立健全龙头企业认定、成长、淘汰机制,对进入全国行业前五名和全省行业前三名,且带动上下游产业性强的龙头企业给予一定奖励。
  在增加市场主体动能方面,建立全市10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和500万元以上技改重点项目信息库,对列入信息库的项目,优先向中、省推荐,争取中省财政资金扶持。积极为企业申报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项目,提高重大技术装备创新水平。以贷款贴息和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全市一二三产中小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对设备类固定资产投资在50—1000万元的技术改造企业,发放10%设备补贴资金;对设备类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企业,积极向省工信厅推荐,争取更多扶持资金。对疫情期间投产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为其争取不低于40%的设备补贴资金,同时在省级技术改造奖励资金项目中继续对其发放设备购置款10%的奖补资金。
  为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依托媒体发布5期招聘信息,为104户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为1872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后期还将和企业保持紧密联系,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扩大信息覆盖面,和各工业园区和用工企业联合举办招聘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省车驾管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渭召开
·我市金融系统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我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两坚持三保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视觉焦点
经开区复工复产忙
经开区复工复产忙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文章排行
1. 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
2. 经开区复工复产忙
3. 2020年全市第一季度招商引资网络云签约活动举
4. 我市多举措促进库存果品销售
5. 我市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6. 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会议
7. 李毅召开会研究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8. 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206家
9. 渭南市工业机械联合会成立
10. 渭南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