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我市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
www.0913.org   2020-3-6 21:24:51  王军峰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人社、财政、税务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疫情防控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竭力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企惠企力度,稳定全市就业形势。
  《通知》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疫情解除,对受疫情影响失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将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失业当月起按月计发失业补助金至疫情解除当月。
  《通知》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符合稳岗返还基本条件、承诺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将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返还。在疫情防控期间,返还比例由50%提高到60%。其中,对参保人数30人以上、生产经营面临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符合稳岗返还基本条件及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亏损两个季度,并承诺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标准将按上年度6个月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30人(含)以下并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的小微企业,返还标准将按上年度3个月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对企业裁员率做出调整,由去年规定的不高于上年度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至不超过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的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政策落地见效。要重点支持符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吸纳就业人数多、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大的企业享受政策,对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和城乡居民生活保障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参保企业给予重点帮扶,优先审核拨付稳岗返还资金。要健全资金审核、公示、拨付等监督机制,加强内部控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防廉政风险。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行网上经办,减少证明材料,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慰问抗疫一线的医务界市人大代表
·我市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多项工作获省上表彰
·全市组织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市委文明办荣获全省业务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会议
·1月我市人民币存款增加4.35亿元
·我市药店战“疫”有温度
 视觉焦点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文章排行
1. 我市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2. 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会议
3. 李毅召开会研究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4. 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206家
5. 渭南市工业机械联合会成立
6. 渭南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 前11个月全市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25.6
8.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第二期投融资路演
9. 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成立
10. 我市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