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布
.
www.0913.org   2019-10-11 9:36:37  周小奇  

 

  日前,渭南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包括白水“杜康传说”、大荔“同州快刀”等在内的10大类24个项目入选。
  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力贯彻落实非遗法律法规,出台了适应渭南非遗工作实际的具体办法,建成了西北首家也是西北最大的非遗传习馆,利用现代展馆开展宣传活动。开创并坚持“正月里新春文化大庙会”“文化遗产日非遗大型宣传活动”等大型文化活动品牌,为全市非遗提供“练兵”场所。同时,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去”,在法、意、德、日等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展示非遗的风采,在北京、上海、深圳、敦煌等地展示渭南非遗的魅力。此外,我市不断创新非遗宣传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进校园、有奖竞答等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播撒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11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109项,各级项目名录均位居全省前列。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文章排行
1.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布
2.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科学精神
3. 渭南举行“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专题
4. 全市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5. 渭南城市消防安全攻坚在行动
6. 渭南市4镇1村2街区入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7. 内蒙政协来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
8. 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培训会召开
9. 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10. 渭南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