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我市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www.0913.org   2019-10-28 15:40:14  李 介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10月2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联合超限站、运管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成执法组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8时20分,一辆运输砂子的货车自东向西行驶至乐天大街体育中心南门处,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存在超载嫌疑,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引导至程家超限站过磅检测,该车核载4.3吨,实载21.2吨,超载近400%,属严重超载行为。执法人员对该货车进行暂扣并责令驾驶员张某将超载部分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卸载,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要求,认真落实24小时驻站值守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各大队认真分析货车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及时调整勤务部署,组织短、平、快的集中统一行动,保持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依法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结合三秦“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路面防控工作,落实联勤联动和常态化治理,以国省道、城区主干道、城市外环路、城乡接合部为重点,采取突击与日常、白天加夜间、部门协作配合等方式,提高查处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精准打击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改装拼装车上路行驶、闯禁行、涉牌涉证、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纠正一起,全面织密整治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网络,最大限度挤压货车超载交通违法的空间。
  同时,各大队要强化源头管理,规范执法程序。加强联合综合执法、交通部门等以超限检测站点和已公示的临时执法场所为依托,严厉打击“百吨王”车辆,严格按照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工作流程开展治理工作,严格按照统一执法标准和执法程序,严禁随意增加或降低治超执法标准;凡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该处罚的处罚,该扣分的扣分,该降级处罚的一律降级处罚,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坚持处罚与消除隐患并重原则,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彻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的顽症,确保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新增两个“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我市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
·今冬我市主城区供热准备就绪
·我市初步选定20个果业品牌形象新标志
·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国庆期间我市商品销售额达24.24亿元
·我市“一网通办”网办率达到75%
·市政协举办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视觉焦点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南至桥南公路改建工
渭南至桥南公路改建工
澄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
澄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
航拍潼关县代字营镇“
航拍潼关县代字营镇“
 文章排行
1. 我市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完工
3. 黄蒲高速项目蒲城至白水段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
4. 国庆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5. 中秋节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6. 我市多举措让农民群众“行有所乘”
7. 黄蒲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6.7亿元
8. 渭南至桥南公路改建工程国庆前可通车
9. 全市深化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
10. 澄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