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我市多举措让农民群众“行有所乘”
.
www.0913.org   2019-9-11 10:09:14  李 铁  

 

  9月10日,记者从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多措并举,加快发展农村客运,让农民群众“行有所乘”。
  我市继续按照“坚持统筹推进、坚持融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完善提升”的原则,创新道路运输市场发展新模式,抓好客运市场、物流体系、交邮融合、运输结构等重点工作,并在重拳出击严查“黑车”的同时,不断建立建制村通客车情况动态监管机制。在加快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和“油返砂”工程,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加快农村客运站场建设,因地制宜建设标准适宜、安全实用的乡镇客运综合服务站、招呼站;加快推进“客货并举、运邮结合”,统筹推进农村客运和农村物流、农村邮政的融合和一体化发展。在加大农村客运发展支持力度方面,建立农村客运公共财政保障制度;采取“以奖代补”等形式,对农村客运站场建设、车辆更新、安全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将运力结构向小型节能和灵活机动上倾斜。在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方面,鼓励城市公交向周边延伸拓展,积极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让广大群众“行有所乘”。
  目前,全市共有农村客运车辆953辆,通村客运班线276条,全市100%的乡镇全部通了班车,1913个建制村已通客车,通客车率达99.9%。建成集客运、物流、邮政快递为一体的客运综合服务站7个,建设村级招呼站278个,农民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很大改善。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中秋国庆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召开
·我市优质抗旱小麦品种“渭麦9号”通过省级审定
·黄蒲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6.7亿元
·全市企业债券推进会暨绿色债券专题培训会召开
·全市技术转移工作座谈会召开
·渭南市制定出台《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实施办法》
·我市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
 视觉焦点
渭南至桥南公路改建工
渭南至桥南公路改建工
澄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
澄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
航拍潼关县代字营镇“
航拍潼关县代字营镇“
渭南北站广场有了新雕
渭南北站广场有了新雕
 文章排行
1. 我市多举措让农民群众“行有所乘”
2. 黄蒲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6.7亿元
3. 渭南至桥南公路改建工程国庆前可通车
4. 全市深化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
5. 澄城光伏应用领跑基地并网发电
6. 魏建锋检查防汛工作
7. 航拍潼关县代字营镇“港口风电场”
8. 渭南市“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顼行动实
9. 26日渭南26路公交车拟开通
10. 渭南市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