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访谈见闻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子
.
www.0913.org   2019-12-18 10:35:34  姜晓  

  秋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深秋时分,在蒲城县高阳镇高东村的野生柿子树上挂满了红红的大柿子。近日,在蒲城县晟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门前,前来售卖柿子的农用车也是排起了长队。

  “今年一斤柿子能卖到三四毛钱,咱又没有投资,只要秋季把柿子一摘,运送过来就能换成钱!”村民欣喜地告诉记者,往年没人要而烂在地里的野生柿子现在可成了村里人的香饽饽,一倒手的功夫每天都有几百元的进账,村民们乐此不疲。

  据了解,野生柿子是高阳镇一种特有的柿子品种“朱柿”,(又名平顶柿)。高阳镇地处渭北高原,海1000余米,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光照好,特有的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里的野生柿子汁味更加浓郁、独特。村子里现有的都是天然野生的百年老树,自燃生长,无农残留自然成熟, 绿色健康。

  柿子中类胡萝卜素、总酚、维生素C等活性物质含量极为丰富。柿子综合利用和深加工,可做成柿子果胶、柿皮膳食纤维添加剂、柿皮果冻、柿皮果酒及柿皮软糖等产品。眼瞅着一个个“宝贝疙瘩”年复一年地化为没人理的粪土,高阳镇高东村村主任郭亚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7年,在蒲城县“乡村振兴战路,壮大集体经齐” 的大环境下,他成立了蒲城县晟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村品的示范类扶贫产业,也是高东村党支部+产业+贫困户的扶贫协作项目。

  晟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柿子醋延续了蒲城县农村老艺人们的传统发酵方式,并结合陕师大食品营养科学院的新技术指导,实现了传统工艺和现代化科技的完美融合,解决了由柿醋在小作坊到工厂化量产的转化问题,井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而执行的一款安全生态的产品。

  之后,每年的霜降过后,公司就轰轰烈烈地统一收起了野生柿子,一年可收购300多吨柿子,给群村带来2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贫困户还会在年底享受到1300—2300元不等的分红收益。

  红柿子造就红日子,村民们不仅仅把柿子交给公司收取费用,平日非农忙时间还可以在公司劳作,每个月领取两千多元的工资,村民们欣喜地说,“感谢我们村的红柿子,带给我们好日子!”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华为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协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双创孵化平台揭牌
·我市计划到2022年底满足约2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市委召开常委会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冬至又至(散文)——刘训山
·全国古树名木抢救复壮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我市启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
 视觉焦点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
渭河生态公园红莲盛开
渭河生态公园红莲盛开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
大荔:赛花馍 祈安康
大荔:赛花馍 祈安康
 文章排行
1.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子
2. 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来渭访问
3. 市政协召开宗教场所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4. 王瑞峰慰问渭南城区一线工作人员
5. 渭河生态公园红莲盛开
6.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有序施工
7. 大荔:赛花馍 祈安康
8. 华山“天路医生” 检修索道
9. 春节临近  渭南老街大红灯笼高高挂
10. 2018年渭南空气达标天数169天同比增加8天